由於各種的關係
中國這個國家不像日本新加坡一樣,就是你拿著護照就可以隨時飛的國家
因此台灣人前往旅遊就需要做好一些準備!
首先提醒:下面文字會有許多台灣跟中國政治關係的敏感字樣及玩笑,如果你會反感那就請你關閉本視窗
13043344_1153404311389998_5772920824689498608_n 
首先你需要準備一張進入中國大門的門票---台胞證
也就是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在之前台胞證都還是紙本式的,就像我們台灣護照一樣,但是從2015年7月1日之後中國就改為卡式的台胞證
這張卡跟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完全長得一模一樣(我也是把這樣的東西解讀為中國要統一台灣的一個手段之一)
台胞證長得像下面這個樣子(跟身分證非常的像)
Mainland_Travel_Permit_for_Taiwan_Residents_(front)  
台胞證效期只有五年,該怎麼申辦呢?
最快的方法就是前往離你最近的旅行社請他們幫忙代辦
因為台灣人是沒有辦法自己去辦台胞證的,都是需要旅行社代辦的
像是知名的易遊網,燦星旅行社,雄獅這些都有可以申辦的
下面提供幾個大眾旅行社的網址及費用參考
eztravel易遊網 費用台幣$1350 (約七個工作天)
http://www.eztravel.com.tw/ezec/visa/passport_visa.jsp?choiceType=3&LINE_CD=203&countryCd=CN

燦星旅行社 費用台幣$1350(約七個工作天)
http://www.startravel.com.tw/starTravel.Web.Prod.VISA/

雄獅旅行社 費用台幣$1300(約十一個工作天)
http://www.liontravel.com/webvisa/webvsse01.aspx?sWorld=5&sCountry=CN&sKeyWord=

那申辦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需要準備三個東西:1.效期六個月以上的清楚護照影本,2.中華民國身份證影本,3.六個月內二吋彩色白底近照一張
至於台胞新辦表格有沒有需要?基本上你到旅行社他們都會有,所以就不用準備了
時間通常都是七天,所以最好是等台胞證到手你再去訂機票比較保險,當然也是有急件三天的,那當然費用就是不便宜囉!
辦好之後旅行社就會打電話叫你去拿囉,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訂機票的時候,你可以用護照號碼訂機票,也可以使用台胞證號碼訂機票

這邊講個題外話好了,在講題外話前要說一下,就是我很愛台灣的,別誤會!
IMG_4885 
就是很多人抵達中國的時候很困惑的第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應該是要排外國人還是排本國人的海關呢?
答案是都可以!哪個快就排哪個。但是如果你堅持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愛台人士那建議你就排外國人囉。

第二個問題就是我應該是拿台胞證給海關還是護照給海關呢?
答案是台胞證,你千萬不要拿台灣護照給海關 來挑性他,雖然北京的海關感覺都很和善,但是你也知道這種白目行為是有可能讓你原機遣返的唷!
我聽說更白目的,就是在台灣護照上還貼了”台灣國“這種白癡的貼紙,這根本就是一種找死!
因為我覺得這不是愛台灣的表現,而是對中國這個國家極為不尊重的一種表現,你到哪個國家都一樣是不尊重那個國家一樣。

好啦~繼續言歸正傳繼續講下去
除了拿到中國大門的門票外,你還需要準備什麼?
那就是變壓器!
因為大陸電壓普遍為220V(台灣為110V),插座為八字形的三頭插座
就像下圖一樣
300001349927132688086638943_950  
當然也是會有許多飯店使用萬用插座,但是自備變壓器是可以以防萬一的唷!


再來是台灣人不外乎就是出國愛上網
那網卡該怎麼辦呢?就如果之前所說的中國跟一般的國家不一樣
就是要給你東不方便西不方便才叫中國

有幾個方案可以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
1. 租借WIFI分享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提供幾個供大家參考:
WIHO! 一天500mb 299台幣 (流量採累加制 。可使用總額流量為『出國總天數×500MB』)
https://www.telecomsquare.tw/products/chinese-wi-ho.html
Horizon-WiFi 赫徠森
方案一:一天300mb 199台幣 (超過流量時,將降速至256kbps,隔日將再恢復用量。若大量使用情況下,將有可能被短暫的限制。)
方案二:一天無限量吃到飽  599台幣
https://horizon-wifi.com/index.php?prog=prod_introduce&get_country=CN&get_k_id=

2.台灣的各大電信都有提供一天399國外吃到飽的方案,以天計價,只需要打電話去你所屬的電信公司申請就可以了。
3.購買中國聯通大陸香港7日上網卡1GB 台幣780
https://new.callingtaiwan.com.tw/companies/7/plans/3-中國聯通大陸香港7日上網卡1GB

4.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入境時,在接機大廳的右手方有個電話網卡販售的機台,那裡是有服務員教您購買的
我有點忘了他的資費好像是五天還是七天180元人民幣
5.直接前往中國電信公司申辦,但是他們都沒有專門為旅客所申辦的網路方案,全部都是一般一個月獲釋14天的方案,重點又是貴到爆炸。
(忽然覺得台灣電信公司真的算是非常的佛心)

以上五種申辦上網的方案供大家參考羅!

還是要重複提醒大家
要抱持著一個心態:旅遊不方便才叫中國!旅遊不方便才叫中國!旅遊不方便才叫中國!
因為怕大家真的會火大,所以要提醒三遍,希望提醒玩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就不會這麼火大了!

接下來有上網,那就一定要介紹幾種app讓大家參考了
因為中國上網鎖東鎖西,不能上Facebook Google Line這些大家平常都會使用的app
因此在這裡教大家幾個app可以簡單的解決這些問題
首先大家可以下載WhaleVPN 或是 ArkVPN
1062216797x356icon220x220  
他們就是長這個樣子
兩個app應用方式都長得一樣
有了這兩個app就能輕鬆的翻牆上Facebook Google Line,讓你打卡打到飽!

下面來教學一下吧:
IMG_8796
首先進入畫面後,請每天都要點選“每日獎勵” 來賺取可以翻牆的時間
因為每天點一次只能多15~40分鐘不等,所以儘可能地點選很多天才夠你去中國上網用唷!
IMG_8797
之後如果你抵達中國後請先連接到網路(飯店WIFI,手機上網都可以)
點選中間的圓圈圈”開始連接“
他就會開始連接中
IMG_8798
那你會說那伺服器要選哪個國家呢?
其實都隨便啦,反正每一個都可以上那些網站
然後你上網的同時,app也會開始扣除你的時間,所以我說好幾天前就要開始賺時間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你上網完也要立刻斷開連結 (那個雲呀 那個霧呀)
IMG_8799
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呀,而且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完全免費唷~是不是非常方便呀!

再來是一個我跟Osmond無意間發現的一個app其實蠻可怕的,但是沒有網路時
這個程式也是選項之一
那就是”百度地圖“app
這個app為什麼會說是可怕呢?我跟Osmond無意間發現這個app就算是在沒有連接網路的狀態下
他的定位系統居然也會跟著你一直跑
雖然沒有網路的狀態下不能查詢任何資料,但是他跟隨你移動的藍點點卻可以讓你了解你是不是有走錯路了
這讓我想到是不是中國監控我們手機所製作的一個app!!

好啦,再來最後就是鈔票的問題囉
兌換人民幣其實是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幾乎所有銀行都可以兌換人民幣
那哪裡可以換到最便宜的人民幣呢?這時候你就可以查詢Yahoo!奇摩理財 的匯率換算
他不只是人民幣,所有的幣別一樣都可以唷
https://tw.money.yahoo.com/currency-converter
他甚至會告訴你什麼幣別在哪個銀行兌換最便宜唷

例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6-08-13 下午9.47.43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呀!

好啦,以上就是 『北京自由行』中國北京 出發前的行程準備篇! 介紹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要前往中國會有更好的準備囉
同時也希望可以前往我的專業幫我按個讚啦!!

IMG_5642 


arrow
arrow

    易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