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要來面對我的部落格了

(每天都在催眠自己時間還早不急著來寫 一拖就拖了超久的)


2012年
第一天 
04:50台北火車站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棟集合 (搭乘05:00或是05:15班車次)
06:10抵達機場check in 07:55台北出發香港 (09:55抵達)
12:35香港出發曼谷 (14:05抵達) 由於香港航空誤點率超高 所以預計15:30前抵達
香港航空班機Delay到下午四點才給我抵達泰國 超級不推薦的航空
居然比我心裏預估的誤點還多一小時(整個誤點四小時,火大)我必須跟大家說,在機場辦理TRUEMOVE真的實在是讓人非常火大的事情,因為服務小姐除了臉臭外,還有大批的旅客 在排隊等著要它們幫我們用internet的操作(重點只有一個小姐再用),我前前面的香港人搞得我們等了快20分鐘都還沒用好,所以我就氣到說 反正老子來泰國沒網路也不會死,就當場離開去搭車了!


預計出關50分鐘(從下飛機就盡量衝 因為泰國機場很大 下午旅客量更大 出關都要等40~50分),坐地鐵直奔飯店:
搭乘Suvarnabhumi Airport Link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只要90元就好到,20分鐘就可以直達Phaya Thai站了唷~這點我非常喜歡
這便講個小秘密,其實直接機器投幣45元購票,一樣也是同一班車,傻了才去買90元~


抵達Phaya Thai轉BTS到Chong Nongsi(25元)
走路約900公尺就到飯店Anantara bangkok sathorn 到了都6點多了
在這裡說明一下:在Chong Nongsi站可以再做BRT一站就可以直接到飯店門口了。大家一定會問什麼是BRT?
BRT就是一種巴士系統,他把它站跟站做的很像捷運站,只是他不是開列車,而是開巴士~很酷!
現在台中BRT就被罵得要死~大家應該就都了解了,但是泰國的BRT好台中一千萬倍,因為他有獨立車道(有區隔開來,相當棒)

休息一下預計18:00出發展開Bangkok行程
步行至Silom Bodyworks (1035-1035/1 Silom 21, Silom Rd, Bangrak Bangkok 10500)
真的不是我要說,由於香港航空整整拖延了我們太多的時間,所以我們的行程也大大的被延誤到了
我們很趕,直接從飯店坐計程車到Silom Bodyworks已經八點多了
按摩完也都快十點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和D.J. Station (gay bar)了
但是也是因為我們沒有趕~散步回家的途中發現了許多很棒的事!
之後再來跟大家圖文解說!


第二天 
08:00起床吃早餐09:00出發
我只能說我們四個貪吃鬼吃早餐整個超準時就起床了,五星飯店的早餐真的是最棒的!

搭乘”橘色”船隻(上船才付船資14元)到N8臥佛寺(Tha Tien門票50元)或N9大皇宮下(Tha Chang門票250元) 
要觀賞對面的鄭王廟需要到N8臥佛寺搭船到對岸,船資3~6元
上面搭船有個相當險惡加可惡的經驗,由於我四個吃完早餐太懶了,
所以我們就搭乘計程車前往Saphan Taksin站去搭船,結果可惡的計程車把我們載到一個很奇怪的小搭船口
我一看就覺得很奇怪,很不像一般大眾搭乘的地方(而且我有注意到計程車司機跟入口的人在示意著甚麼)
但是我想說算了,要是票價在50元以內我是沒有差,結果船夫一開口就索價一個人500元(你去搶比較快)
我馬上變臉掉頭走人,但是糗了我們不知道我們在哪!
於是我們就走走走,忽然發現看到香格里拉大飯店,我們馬上跑上去問(其實旁邊又有濫司機在遊說我搭昂貴小黃)
結果Saphan Taksin站只跟我們被載過去的站,中間就隔著高大的香格里拉大飯店
只要繞過去就可以看到了唷~還是飯店老實!! 現在想起來 還是真的很火大!


14:00搭乘”橘色”船隻去(N1 Tha Oriental)
一起來去東方文華(Mandarin Oriental Hotel) 下午茶囉Authors’ Lounge(1200元+10% / per Set)
對於吃我們可是永遠都準時的,所以下午茶也不例外!
但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就是東方文華下午茶已經關閉了之前很歐式裝潢的空間了,現在全部都要在大廳享用,但是大廳也是很漂亮啦!


16:30出發Saphan Taksin坐BTS到Asok Station (40元)
在這裡殺去4號出口的Urban retreat Spa Asoke Branch按摩
我們有遲到一下,但是也很特別的享受到用躺的腳底按摩(因為房間沒有了)
我只能說我非常大推這一間Urban retreat Spa 腳底按摩非常的舒服!
一分一秒都給你按的扎扎實實一點也不偷懶~VERY GOOD!


19:00從Asok Station坐捷運到Surasak (35元) 訂19:30座位
到泰國頂級泰菜餐廳Blue Elephant藍象餐廳吃午餐
Blue Elephant藍象餐廳
吃完昂貴的藍象餐廳(一個人約1500元)我們其實已經沒有甚麼力氣在往下一個行程走~所以就直接坐計程車回家了!

第三天 
08:30起床吃早餐
10:00 Chong Nongsi站前往Mo Chit站(40元)
露天周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老實說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真的無聊到翻~我真的不知道要買甚麼
網路上的人說有多好買又有多好買,我真的很懷疑他們誇張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非常的一般般~而且賣很多爛東西,這裡大概只需要花2小時就OK了

15:00從Mo Chit站出發Chit Lom 奇隆站(35元)來拜拜四面佛
16:00逛一下附近的百貨Central World Plaza(曼谷包) / 伊勢丹百貨 / Big C(量販店)
我們在這三間百貨整個拖超久的,尤其在big C裡面~我們就像婆婆媽媽一樣~
買了多到爆炸感覺要來中元普渡的食物,真的很誇張,所以我們也沒有時間回飯店放東西就帶著大包小包來到NIKUYA大頭蝦吃到飽

19:00搭乘計程車到Thong Lo站吃NIKUYA大頭蝦吃到飽囉 因為人很多 所以應該需要等一下!(450元)
BTS線至Thong Lo站(E6),3號出口出站後,往Sukhumvit 55巷(Thong Lo)方向,步行約5分鐘。
FIFTY FIFTH PLAZA二樓
NIKUYA大頭蝦吃到飽已經沒有大頭蝦了,改用一般蝦子也算還ok
不誇張,我們四個人吃了快60盤的蝦子(一盤2隻)整個都快要蝦中毒了~又大隻又好吃!
晚上回飯店我們不死心 還是坐計程車直奔D.J. Station~ 哈哈哈(愛玩因子戒不掉)


第四天 
09:00起床吃早餐
其實到了這天 飯店早餐都隨便吃吃而已~ 因為好膩唷!
10:15出發從Chong Nongsi站前往Asok站(30元) 逛逛Terminal 21 Mall / 
14:00出發我們的第三個SPA Lavana Bangkok Spa
SPA Lavana Bangkok Spa我只能說這家可來可不來,因為我朋友按他的是個新手,其他師傅也沒有按到點~
整個就是一間很普通的店,唯一有加分的就是結束後的可可冰沙~好吃~ 哈哈哈!!

16:00坐Asok站轉BTS到Siam (25元) 
逛Siam Paragon(精品) / Siam Center(年輕人為主) / Siam Discovery Center(有日本的LOFT) 
順便在百貨公司享用晚餐 (體驗要用coupon消費的美食街)
由於這天在我們按SPA Lavana Bangkok Spa的時候給我下了一陣超級誇張的大雨~也打壞了我們計畫
於是我們就沒有去象神夜市及建興酒家,改去了第一天沒有去到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我只能說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是個美翻又是個棒翻的夜市,還好我們最後有來,不然就會有遺憾了!!

第五天 
08:30吃飯店早餐
睡過頭趕得要死~哈哈哈第五天泡湯了

下篇在來仔細個跟大家來用圖文解說幾個很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易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